团体标准公告|《化妆品 植物液类“无水”护肤产品通则》批准立项

发布日期:2022-06-20

 


根据《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及《浙江省健康产品化妆品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规定,由养生堂(安吉)化妆品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化妆品 无水护肤概念产品规范通则》团体标准,经浙江省健康产品化妆品行业协会组织专家于 2022年6月10日进行立项评审,所申报的团体标准符合立项条件,并批准以《化妆品 植物液类“无水”护肤产品通则》团体标准立项,现予以公告。

请参与标准起草的单位严格按照浙江省健康产品化妆品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工作要求及专家意见,尽快组织标准编写,强化编制过程中的质量管理,加强组织协调,确保高质按期完成标准编制任务。

同时,欢迎与本标准有关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相关企业、使用单位等加入标准的编制工作,有意参与标准编制的单位请与协会秘书处联系。

联系方式:

陈莹艳  0571-85871051     18158434007

   0571-85871051     13738170558   

邮箱:hyfg@121jk.cn

地址:杭州市下城区费家塘路新天地商务中心12幢10楼

 

标准研制背景

近几年化妆品行业在“天然有机”、“成分党”、“纯净美妆”、“纯素美容”、“零残忍”、“无添加”等护肤风口吹过后,越来越多的美妆护肤产品开始“去水化”,“无水护肤”概念就此诞生,成为其中较为突出的一个细分市场。

目前,对于“无水护肤概念”有多种定义,市面上“无水”化妆品的典型代表通常包括两类:一是不需要用纯化水进行调配的产品,比如干洗洗发喷雾、洁颜粉。其主要目的是为了环保,以国际品牌为主。二是产品配方不添加水,而是用植物原液或植物发酵液等进行替代,如国内品牌法兰琳卡玫瑰花无水系列护肤品、养生堂的桦树汁护肤品等,其目主要是为了提升产品的护肤功效。同时,也有一些原料生产厂家专门生产植物原汁或植物发酵液,用于宣称无水护肤的产品中,从原料生产、化妆品生产,到市场营销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也受到细分市场的消费者的欢迎。

“无水”护肤产品具有核心成分浓度高,产品更有效,更少防腐剂,可持续,对环境影响更小等优点,但目前无水护肤概念的化妆品还没有相应的规范通则,有必要通过制定《化妆品 植物液类“无水”护肤产品通则》团体标准,进一步引领和规范国内“无水”护肤化妆品市场。

牵头单位简介

无水3.png

养生堂(安吉)化妆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养生堂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集化妆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公司研发中心位于上海,生产基地位于浙江安吉,在全国设有8个销售大区,业务遍布除港澳台之外的全国各省市自治区。

2019年位于浙江安吉的新工厂正式投产,总投资2.03亿元,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引进意大利、德国、日本等世界顶尖化妆品生产设备供应商,提供一流的机器设备。具备行业内高标准洁净生产车间,设有百级、万级净化标准生产区。公司获得了包括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22716化妆品良好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行业内首家引进物联制造系统,实现每款原料的全程追溯,确保从原料产地到产品的全产业链控制,持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

公司还与多家国内权威皮肤科医院深度合作产品功效研究验证,包括: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等,并革命性地首创研发,使用100%天然白桦树汁原液完全取代常见的去离子水,研配专利配方,以天然原料打造独特优质的化妆品,为消费者带来健康与美丽。


公众号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