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受省经信厅邀请参加浙江省轻工行业协会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4-07

轻工业交流会.png

2023年4月6日,浙江省经信厅举办轻工行业协会交流会。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助力轻工行业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会上主要讨论《浙江省消费品工业“浙里智造供全球”行动方案(2023-2025)(征求意见稿)》,交流一季度轻工行业运行情况、存在问题、下阶段运行态势预判及对策建议。姜华威副秘书长代表协会参加会议并就行业发展现状及2023年工作重点作发言交流。

浙江省经信厅李永伟总工程师、消费品工业处徐吉成处长、赵晶副处长、刘伟龙二级调研员,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省工信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家具、皮革、食品、造纸、塑料、自行车等10家省级轻工领域重点行业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消费品工业处赵晶副处长介绍了全省消费品工业发展情况,2022年全省消费品工业规模以上企业2.6万家,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46.9%,在工业稳增长、稳就业、促出口、保民生中发挥重要作用。2023年,省经信厅将以百年变局和国之大者两个大局谋划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以浙江行动彰显浙江消费品工作的全国影响力和辨识度。

为深入实施工信部《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2022-2025年)》,省经信厅制定了《浙江省消费品工业“浙里智造供全球”行动方案(2023-2025)》(征求意见稿),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绿色发展部高雪峰副主任介绍了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听取了与会行业协会的意见和建议。

消费品工业处徐吉成处长充分肯定了行业协会的重要作用,各行业协会在2022年开展了大量调查研究工作,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了参考,期望与行业协会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政府与行业协会共同努力,解决行业共性问题。二是加强协同,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三是希望协会关注产业政策,使政策精准赋能企业发展。

省经信厅李永伟总工程师表示,轻工纺织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与行业协会目标一致,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和作用。希望行业协会加强对中央、各个行业规划和政策的学习,加强对行业趋势的研究,勉励行业协会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下一步,省经信厅将建立与行业协会制度化沟通机制,共同助推消费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公众号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