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食药物质试点企业|浙江百山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09-24

9月24日,由协会法规部、行业研究部组成的调研小组赴浙江百山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此行旨在深入了解我省营养健康食品行业企业经营现状和实际需求及我省食药物质产业现状与试点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企业相关需求与建议。

图片

公司董事长王星丽对调研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公司副总经理刘维明的带领下,调研小组参观了公司展厅、产品生产车间等区域,了解了公司产品尤其是试点产品的研发与生产过程、销售情况等,并就企业生产经营过程存在问题、需要协会提供哪些服务等方面开展交流。

图片

作为我省食用菌行业代表企业,百山祖公司牵头制定《破壁灵芝孢子粉》、《灰树花提取物》国家行业标准及《猴头菇粉及猴头菇提取物》团体标准,还在今年入选我省铁皮石斛、灵芝、山茱萸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物质管理试点生产企业(第二批),试点产品灵芝咖啡固体饮料属我省首款,同时还积极参与了协会组织制定的《灵芝》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对于助力食用菌行业产业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做出了巨大贡献。


企业简介

图片

浙江百山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有机菌菇的精深加工,研究开发免疫营养、肠胃营养、骨骼营养和运动营养方面的菌类功能食品。公司位于中国生态第一市-浙江丽水,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生产菌菇提取物、破壁粉、胶囊剂、颗粒剂等。公司在浙江龙泉、庆元和福建古田合作建立了有机食用菌种植基地。公司生产的灵芝、灰树花、猴头菇等多种食用菌粉、食用菌提取物和食用菌营养食品,获得了中国、美国、欧盟和日本有机认证以及犹太洁食认证,远销海外。

公司建立了从菌菇种植到加工的全产业链生产体系,通过了国际HACCP和FSSC2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中国食品生产许可认证(SC证)。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国家发改委食用菌重大技术项目。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北京协和医院、解放军总医院、中山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丽水市中医院等科研院所在工艺创新和临床应用方面开展了多层次的合作。

“绿谷明珠”是公司产品的注册商标,公司始终秉承“以品质为生命”的发展理念,立志将绿谷明珠品牌打造成为高品质菌菇天然产品的标杆,享誉海内外。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首批“专精特新”企业和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企业。



公众号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