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健化协会组织召开《化妆品网络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image.png

2022年9月5日,在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支持指导下,浙江省健康产品化妆品行业协会组织“浙江省化妆品监管行业协作机制工作组”相关成员单位召开了“《化妆品网络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专题座谈会”。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处长徐伟红、浙江省健康产品化妆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姜华威、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处郑静、阿里巴巴集团法务合规部专家王志强、云集、斑马、公主家、毛戈平、高丝等电商平台及品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徐伟红副处长就《化妆品网络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的立法背景、定位及重点条款做了详细介绍。

image.png

天猫、云集等平台企业代表和毛戈平、高丝等品牌企业代表分别就《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化妆品网络平台的日常经营行为检查、平台内经营者的信息展示、风险控制”等重点条款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由协会汇总整理了会议达成的共识意见,通过书面形式反馈给了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image.png

浙江省是化妆品网络经营大省,《办法》的实施将对规范化妆品的网络经营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会议我省主要化妆品网络经营平台和品牌企业也就未来落实《办法》的相关要求、提升企业自身管理能力做了经验分享交流。




公众号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