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办实事!协会成功举办第六期浙江省营养&保健食品标准法规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2-08-12

8月10日,协会成功举办“为企业办实事——第六期浙江省营养&保健食品标准法规大讲堂”。

1.png

2021年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就严格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提出,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建立食品安全民事公益诉讼惩罚性赔偿制度;加强和改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度,完善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加强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监管;加大重点领域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力度,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监测、抽检和监管执法等。还提出树立良好饮食风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禁食、禁捕野生动物等。

围绕上述“规划纲要”要求,国家在食品消费品领域进行多项专项整治行动同时也在积极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2021年至今,国家也发布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标准,对营养保健食品行业企业来说,惟有紧跟法律法规变化,积极对待合规问题,掌握合理应对的能力才能更好帮助企业在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2.png

现阶段我国重要食品法规标准制修订进展情况分析

浙江省保健品化妆品行业协会法规部

陈莹艳 法规主管

3.png

《行政处罚法》修订亮点及对企业影响解读

金道律师事务所

吴丽丽 律师

4.png

《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含第1号修改单)》及相关法律法规重点条款解读

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黄彩红 经理 

5.png

企业风险防控实操经验分享——食品中污染物限量与控制

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

孔福奎 风控总监

6.png

企业代表认真学习与互动交流



意见反馈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和保健功能目录管理办法》,组织制定了《保健食品新功能技术评价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建议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1日。本次《实施细则》是国家鼓励多元主体参与目录制定的一项举措,也让新功能申请真正开始落地。协会将会针对此次征集到的意见进行汇总,反馈给相关监管部门,也欢迎更多的企业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并于8月28日前填写意见反馈表发送至协会法规部(邮箱:hyfg@121jk.cn)。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征求意见稿及意见反馈表

7.png


公众号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