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消毒标技委、省保化协会联合召开“《抗(抑)菌剂有效成分清单(再次征求意见稿)》行业意见征集座谈会”,与会代表充分学习与讨论

发布日期:2021-07-26
 

 

12月13日,省消毒标技委成功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抗(抑)菌剂有效成分清单(再次征求意见稿)》行业意见征集座谈会”。

 

2.png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再次公开征求抗(抑)菌剂有效成分清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国卫办监督函〔2019〕835号),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27日。浙江省消毒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消毒标技委)在首次征求意见中积极收集汇总专家与企业的意见,并向国家卫生健康委报送反馈意见,其中部分意见与建议得到了吸收采纳。

为充分反映我省消毒行业的意见与合理诉求,省消毒标技委于2019年12月13日在杭州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抗(抑)菌剂有效成分清单(再次征求意见稿)》行业意见征集座谈会”

请相关企业积极反馈意见,我们将于12月20日前将意见与建议汇总整理后向国家卫生健康委报送反馈。

秘书处联系方法:

联系人:王东 15157110630

电话/传真:0571-85188458

电子邮箱:zjxiaodu@126.com

 

 

 

3.png

会议主要内容
  • 介绍抗(抑)菌剂有效成分清单(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 介绍抗(抑)菌剂有效成分清单(征求意见稿)首次征求意见后调整内容;

  • 探讨抗(抑)菌剂有效成分清单(征求意见稿)中有关成份清单、禁用物质、剂型,标签警示语、尚未纳入《清单》的有效成分等重点问题;

  • 交流意见与建议。

 

 

该征求意见稿的参与起草专家、浙江省卫生健康监督与评价中心俞汀副调研员参加本次会议。他介绍了抗(抑)菌剂有效成分名录(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以及首次征求意见后调整的内容。

13.png

浙江省保健品化妆品行业协会张艳会长介绍了保健食品与化妆品行业的类似法规与企业应对情况,向大家分享了其他行业企业的经验与教训。

 

因法规的实施将会给抗(抑)菌剂行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参会企业代表纷纷发言,针对此次征求意见稿修改的内容提出各自的想法和建议,并与领导同行们展开讨论。协会将整理各单位提出的反馈意见,统一提交给有关部门。

 

公众号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