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液的使用误区

发布日期:2021-07-26

    ①消毒液擦地不如开窗通风
    衣服、餐具、地面、家具、电器等,有人总爱加消毒液擦洗,以达到消毒杀菌的目的,不过专家表示,“这其实纯属心理作用,一般来说,家庭中的病原微生物数量有限,无需使用消毒液。含氯消毒液容易刺激眼睛和呼吸道,也可能导致过敏,而空气清新剂通常是由乙醇、香精、去离子水等成分组成,通过散发香味来掩盖异味,不具有消毒的作用。想要让居室内空气保持新鲜,最好的办法不是消毒或者喷洒空气清新剂,而是开窗通风,促进室内的空气流通。”
    ②84消毒液不能直接使用
    再以常见的84消毒液为例,它可以用来消毒贴身衣物以及擦拭电话机、键盘、桌椅、门窗、把手等。但很多人用前都不稀释,并且一用就是小半瓶,这其实是不对的。
    84消毒液有一定的刺激性与腐蚀性,必须稀释以后才能使用。一般稀释浓度为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五,即1000毫升水里面放2到5毫升84消毒液。
    ③洁厕灵不能混合消毒液
    为了清洁和消毒更为彻底,有人把洁厕灵与消毒液混在一起清洁卫生间,没想到这两种化学制剂混合后产生化学反应,排放出大量氯气,刺激眼睛和呼吸道,甚至引起氯气中毒。

公众号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