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收藏 | 家用美容仪的安全风险提示!!!

发布日期:2022-06-29

美容仪的种类

 

1、蒸汽/雾化类

如蒸面器、补水仪,主要具有对皮肤的补水和保湿功能;

 

2、超声波/振动洁面类

如硅胶洁面仪,主要具有对皮肤深度清洁的功能;

3、微电流类

如微电流美容仪,主要具有对皮肤快速提拉紧致功能;


4、射频类

如射频美容仪,主要具有抵抗皮肤衰老的功能;



5LED光类

LED面罩美容仪,主要具有滋润皮肤的功能;



6激光类

如脱毛仪、激光美容仪,主要具有脱毛、祛斑嫩肤等功能。



7.真空抽吸类

如黑头仪等,主要具有将肌肤里面的黑头有效清除功能。



 

美容仪的风险

 

一、镍释放量较高

目前国内市面上的家用美容仪普遍采用金属离子电镀工艺,会在加工过程中加入镍,以增加产品的耐磨性,让美容仪的金属镀层更光亮。但镍同时也是最常见的致敏性金属,长期或反复地使用镍释放量不符合要求的产品,可能引起过敏症状

 

二、低温烫伤风险

因宣传具有温热导入、提拉嫩肤等美容效果,带有加热功能的家用美容仪备受消费者青睐。同时,反映使用加热美容仪后皮肤被烫伤的消费者也不在少数。市面上加热型美容仪的温度普遍都在40℃以上甚至更高,一旦产品温控不好就有可能存在低温烫伤的风险。医学专家表示,与皮肤接触的热源在41℃以下对人体是相对安全的46℃以上就能导致低温烫伤。

 

三、射频损伤皮肤

射频美容仪的原理就是通过采用一定的射频,杀死脸上的细胞,然后再通过杀死的细胞刺激新的细胞的再生。从理论上来讲美容仪器对面部肌肤的危害并不大,但是如果不按照要求使用或者使用的频率过高,那么就很容易导致面部肌肤因为长期缺水而变得粗糙,严重的甚至还会生出非常多的皱纹
   
另外,如果肌肤比较敏感千万不要使用家用射频美容仪,否则很容易导致面部肌肤受损,严重的甚至还会出现过敏反应。


家用美容仪使用注意事项:

 

1. 肌肤易敏感的消费者,谨慎使用有金属镀层的家用美容仪,在大范围使用前应先在手腕小范围试用一段时间,如无不适方可在脸部使用。

2. 建议消费者勿长时间使用家用美容仪加热功能,谨防低温烫伤,脸部使用时可以先选用低档位功能,不要急于使用高档位功能。

3. 由于射频类美容仪有可能会造成灼伤或表浅神经损伤,尽量选用低功率的产品射频类美容仪在工作的过程中会释放一定量的辐射,使用的时候注意与婴幼儿、孕妇保持一定距离。

4. 对于蒸面器产品,蒸面时不要来回晃动,以免高温的水溢出,同时注意不要将蒸汽调得过大,以免温度过高,烫伤脸部皮肤 

5. 正确使用家用美容仪,不能使用在眼球、喉结、骨关节部位

image.pngimage.png

    

      6、所有美容仪产品都应按照使用说明书正确使用


公众号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