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人群奶酪摄入建议

发布日期:2022-12-30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版)》建议,每天能量消耗在1600—2400千卡之间的成年人,每日应摄入300克液态奶或相当量的奶制品。奶酪作为一种发酵奶制品,乳糖不耐受人群可以放心食用;超重肥胖人群、“三高”人群,需要适当控制奶酪摄入量,尽量选择低糖、低脂、减盐型奶酪。

  对于学龄前儿童(2—5岁),指南建议每天应摄入350—500毫升液态奶或相当量的奶制品,以满足钙的需求。推荐选择液态奶、酸奶、奶酪等无添加糖的奶制品。幼龄儿童咀嚼和消化功能有限,可以选择新鲜软质奶酪或奶酪棒作为早餐和加餐点心。

  对于学龄儿童(6—17岁),指南建议把奶制品当作日常膳食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保证每天摄入300毫升液态奶或相当量的奶制品。在早餐或课间时可适量补充奶酪,满足智力、体格正常发育的需要;对于血脂异常、血糖异常、超重或肥胖的儿童,奶酪摄入量要适当,并尽量选择低钠、低脂型奶酪。

  对于老年人,指南建议每天摄入300—400毫升鲜牛奶或相当量的奶制品。营养不良、肌肉衰减和钙摄入量不足的老年人,奶酪可以作为主要的奶制品之一;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宜选择低脂奶酪。微量营养素缺乏的老年人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营养强化奶酪。


公众号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