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佳材:海量数据显示食品安全总体稳定向好

发布日期:2021-07-26

    8月28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经济日报社礼堂召开2015年上半年食品安全抽检情况新闻发布会。结果显示,上半年粮、油、肉、蛋、乳等5类大宗日常消费品的合格率96.3%,高于平均水平。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表示,一方面近年来并未发生重大的、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另一方面样品合格率比去年(94.7%)有所提升,这两年抽检的样本量近30万,从海量数据看,我国食品安全总体稳定向好。
    滕佳材指出,近几年总体合格率都保持在95%以上,从统计数据来看,印证了我国食品安全总体形势是整体向好。但问题客观存在,如农药残留超标问题等。“但这个问题是历史上的因素,比如规范化、标准化的养殖还比较少,农民或者种养殖户的法律意识在诚信意识上还有待提高。”
    对于微信圈等传播的各种食品信息, 滕佳材表示,有一些是客观的,但也有很多信息带有谣言性质,有的发的食品安全事件是几年以前的,有的是查处后的。“所以很重要的是加强食品安全交流,加强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让老百姓、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理解更客观、更理性,消除他们对食品安全的恐慌。”

公众号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