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我省医疗、养老等工作要求

发布日期:2021-07-26

      今天上午9时,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浙江省代省长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在作2013年主要工作的报告时,他表示,要围绕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建立人才等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流动的机制,培养培训各类基层卫生人员2万名,完成10万名红十字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任务;对纳入医疗救助范围的困难家庭,其成员患尿毒症、儿童白血病等八类重特大疾病,政策范围内门诊和住院自费医疗费用救助比例不低于50%,低保对象政策范围内住院自费医疗费用救助比例达到50%以上;对参保的城乡居民开展两年一次的健康体检。
      围绕提升居民养老服务水平,实施城市社区“居家系列服务惠民工程”;,新增各类养老机构床位数1.8万张,为750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围绕保障食品安全,实施“千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改造提升300家农贸市场,创建300家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电子监管示范单位。

公众号

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