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 | 普通化妆品备案管理系统增加“化妆品原料安全信息自行变更功能”

发布日期:2022-12-08

原料安全信息自行变更操作手册


01



一、原料安全信息自行变更

1、功能说明

企业用户可通过【原料安全信息自行变更】功能,自行更新首次备案申请、备案变更申请和历史产品信息补充申请中的原料报送码信息、原料生产商和自行填报原料安全信息。

“常用信息维护(国产)”-“原料安全信息自行变更”可对国产产品原料信息进行更新;“常用信息维护(进口)”-“原料安全信息自行变更”可对进口产品原料信息进行更新:

 image.png


2、操作说明

以国产产品为例,企业登录系统后,进入“常用信息维护(国产)”-“原料安全信息自行变更”页面:

 image.png

页面默认无数据,需要输入查询条件后再点击【查询】按钮查询出需要更新的数据:

 image.png


2.1原料报送码自行更新:

原料报送码自行更新支持批量操作。在查询列表,勾选一条或多条数据,点击【原料报送码自行更新】弹出原料报送码自行更新页面,在原料报送码自行更新页面,可进行更新、追加和删除操作:

image.png

image.png

【更新】:录入原料报送码后,点击【更新】按钮,可将所勾选原料的原料报送码更新,若所勾选的原料信息存在原料报送码,原报送码则会被清空,并更新成新录入的原料报送码。原料报送码若存在多个,可使用/进行分隔。勾选数据后点击【申请单查看】,可查看申请单详情信息,并可在配方页查看已更新的原料报送码。

【追加】:录入原料报送码后,点击【追加】按钮,可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录入的原料报送码。

【删除】:录入需要删除的原料报送码,点击【删除】按钮,可将录入的原料报送码删除,原料报送码为必输项。若录入的报送码不存在,则不会进行删除。


2.2原料安全相关信息更新:

在查询列表,勾选一条或多条数据,点击【原料安全相关信息更新】弹出修改页面,在修改页面,可对生产商和自行填报原料安全信息进行更新、追加和删除:

image.png

【更新】:录入生产商和自行填报原料安全信息(自行填报原料安全信息为下拉选择),点击【更新】,则会将生产商和自行填报原料安全信息进行更新,生产商和自行填报原料安全信息两个录入项至少需要录入一个录入项。

注意:

1、生产商若存在多个,需要使用英文逗号“,”进行分隔。

2、若生产商和自行填报原料安全信息有一个录入项未录入数据,点击【更新】后,未录入数据的录入项会被更新为空,请谨慎操作。

【追加】:录入生产商和自行填报原料安全信息后,点击【追加】,可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录入的生产商和自行填报原料安全信息。

【删除】:录入需要删除的生产商和自行填报原料安全信息,点击【删除】,可将录入的生产商和自行填报原料安全信息删除。如录入的生产商和自行填报原料安全信息不存在,则不会进行删除。

注意:

1、若未录入任何生产商和自行填报原料安全信息,点击【删除】时会将生产商和自行填报原料安全信息清空,请谨慎操作。

2、若生产商和自行填报原料安全信息两个录入项有一个录入项未录入数据,点击【删除】后只会删除录入了信息的录入项,未录入数据的录入项不会进行删除。





公众号

公众号
返回顶部